路面塌陷影响出行,已完成整治施工!
2022-05-22

“道路塌陷,沿途堵车,上下班恼火惨了!”今年3月23日,王先生(化名)反映,巴南区峡谷路与巴滨路交汇处的车行道发生塌陷,多日未见整修,影响正常通行。

收到反映后,重庆市国资委对此进行了核查。经查,该区域3月14日凌晨发生坍塌,3月14日下午,巴南区副区长刘功峰召集区城市管理局、李家沱街道、交巡警支队、凯源燃气、融汇集团等相关单位召开现场处置工作会。会议决定由区城市管理局总协调,融汇集团具体牵头,重庆工业设备安装集团负责实施,处置塌陷等安全问题。

3月14日下午,重庆工业设备安装集团邀请专家针对塌陷出具了应急抢险意见,并于当晚按照专家意见对塌陷区进行了混凝土反灌。

3月15日凌晨,初步完成混凝土反灌。3月15日下午,巴南区城市管理局委托的607地勘单位进场,开始探明地下状况,分析塌陷原因,指导塌陷处理方案。

3月18日,巴南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各方再次召开协调会,要求根据报告编制施工方案,并邀请专家对方案进行论证。

3月25日,方案编制完成,确定对道路地基进行灌浆加固。

3月27日,专家论证完成。

3月29日,施工单位按照方案开始施工准备工作。

3月30日起,施工单位根据方案已开始布置灌浆孔进行修复。

5月9日,王先生在接受回访时表示,道路塌陷区域整治施工已于4月23日结束,目前道路已全面恢复畅通。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