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明,开州这两家餐饮被立案调查!
2021-12-02

近段时间,“学生餐后呕吐”事件被推上热搜,学生食品安全进一步被大众关注。日前,开州区的王先生(化名)便反映开州温泉中学大门对面的几家餐馆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问题。

王先生表示,在这几家餐馆吃饭的时候,食物中偶尔会有一股异味。并且这几家店就在学校门口,食客多为温泉中学的学生和老师,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不仅造成师生身体上的伤害,还会影响学生学习。

王先生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前往现场检查,并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治。

经开州区市场监管局现场调查发现,温泉镇温泉中学大门对面的开州区文东担担面店、开州区吕德均卤菜店从事直接入口食品工作人员未办理健康证明,区市场监管局已对上述两家餐饮服务经营者立案调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无小事,食品安全是一项关系到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治理稳定的重大卫生问题,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通过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