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职业学校,部分学生入读后却无法在本校注册学籍!
2021-12-02

“已入学一个多月,学籍却被挂到了其他学校!”近日,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小李(化名)反映了这个问题。

2021年8月,小李接到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录取通知书,于9月到校报名,并缴纳了6250元报名费。

入学一个月后,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通知小李办理学籍,但学籍却不能上在本校,只能上到涪陵区另外一所职业学校,这让小李无法接受。

小李表示:“录取通知书和公章都是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为什么要把我的学籍上到其他学校?这样我岂不是就拿不到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文凭了!”

小李及家长希望能继续在该校就读并获得该校的学籍,但经过多次与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沟通,学院给出建议却是:“建议小李办理退学。 ”

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重庆市教委给出了答复。

经调查了解,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五年一贯制”招生超出办学计划,已被涪陵区教委约谈,要求其进行整改。目前,该校正在与涪陵区教委按方案对超计划学生进行分流工作。因此出现了小李的学籍被上到其他职业学校的情况。

目前,经过协调,小李选择了退学,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已退还其学费6250元。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通过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