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宣传“压片糖果”有“疾病治疗”功效,重庆易源堂大药房被责令整改!

2024年3月2日,受连日加班影响眼胀发酸的周先生(化名)通过某互联网购物平台购买了重庆易源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销售的“北京同仁堂蓝莓叶黄素酯维生素C片”。

在产品的宣传介绍中,商家明确表示该产品具有缓解“视力模糊,眼睛酸胀,眼部疲劳”的功效。但周先生收到产品才发现,该产品外包装明确写明了产品类型是压片糖果。

“生产厂家自己都说了,这仅仅只是普通的压片糖果,药店却夸大功效进行宣传,误导消费者。”周先生通过重庆市“民呼我为”反映了相关问题,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查处。

商家宣传图片显示具备医疗功效(周先生供图)

产品实际为压片糖果(周先生供图)

收到反映情况,重庆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进行了调查。根据周先生提供的证据信息,进入重庆易源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的销售页面,在该公司店铺内搜索“北京同仁堂蓝莓叶黄素酯”等内容,确实有该款产品销售,点开该产品销售页面,产品介绍确实宣传有“用眼过度、视力模糊、眼睛酸胀、眼部疲劳、双重滋养”等内容。经核实,该产品类型为压片糖果,属于普通食品,周先生投诉举报内容属实。

该公司“在网络平台销售普通食品,宣传用语涉及疾病治疗功能”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有关规定,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限期改正,完成整改前不得上架销售。鉴于未收到造成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的情况报告,其情节及危害后果轻微,重庆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依据《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决定不予立案。

目前,商家已为周先生退款,并在网购平台下架了相关产品。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进入重庆市“民呼我为”提交反映事项。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