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一个包裹2块钱!”这个快递代收点收“取件费”被责令整改!

拿着取件码到代收点取包裹,本是件稀疏平常的事,然而市民刘女士(化名,下同)此前在奉节县新民镇九树社区取快递包裹时,却被代收点要求支付费用。

刘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从城里返乡,需要给孩子购买一些婴儿用品,为了方便快捷,她选择了网上下单。当包裹送达当地、刘女士来到代收点准备领取包裹时,却被代收点告知要收取费用。

“他要收2块钱一个件的包裹费,他说是从城镇拉到乡下的费用。”

刘女士认为,快递代收点收取费用的名目并不合规,而且价格较高。自己正常购买商品的价格已经包含了邮费,不应再额外承担其它费用。

“他这种本来就属于违规收费,本来就不合理啊,然后我就投诉了。”

在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之后,奉节县交通局立即开展调查。

经核查,奉节县新民镇九树社区快递末端网点确有违规收费行为,属地职能部门当即要求该网点进行整改,并对全县农村地区二次违规收费行为开展专项整治。经过多次回访抽查,目前,奉节县农村地区快递违规收费行为基本得到纠正。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1号正式实施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对快递投放流程进行了规范,期待《办法》的实施,能够为减少此类纠纷起到积极作用。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或者投诉,请进入重庆市“民呼我为”提交反映事项。

内容转自:@重庆之声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