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药品价格上涨离谱,部门立案调查!

近段时间,各个药房连花清瘟、N95口罩、抗原试剂盒等医药用品的需求激增,一些商家为赚取高额利润实行捆绑销售,甚至哄抬价格。

这不,市民周先生(化名)反映,2022年12月7日在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好药师葆合堂大药房购买两盒药,其中一盒是好医生旗下生产的对乙酰氨基酚片,发现这一款价格上涨厉害。“正常买大约是几块钱,可药店竟卖了三十元!”张先生认为药房存在趁机涨价行为。

收到反映后,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调查核实。

重庆好药师葆合堂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办理有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当日周先生所购买的对乙酰氨基酚片生产企业为: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规格为24片/盒*2板。经执法人员进一步从电脑中调取采购记录,该店首次进货上述药品为2022年12月16日,规格为0.5g*12片*2板。进货单和实际销售药品对不上。

此外,据当事店员陈述,该药的入库单价按“板”记录,入库单价为3.9元/板,实际销售价格为15元/板,销售价格为进货价格的4倍。

经核查,举报的内容符合立案条件,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于2022年12月30日对涉事药店进行立案调查。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或者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