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这家文具店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 责令整改

日前,市民向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江北区港城小学对面的王者文具店超范围经营零食和炸串,吸引了不少孩子放学就去解馋,且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收到反映后,市“互联网+督查”平台立即转江北区市场监管局核查办理。

江北区市场监管局责成江北区寸滩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核查处理,经查,市民反映基本属实。该文具店于2011年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目前食品经营许可证已过期,未及时办理新证。

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条规定,从事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应当依法取得许可。第一百二十二条规定,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或者未取得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从事食品添加剂生产活动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以及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罚款。

针对核查情况,江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当即督促王者文具店整改。

随后,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回访,该文具店现已补办食品经营许可证。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