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祖传按摩店非法行医,责令整改!

近日,市民洪先生(化名)反映在大足区龙岗街道贵州苗家祖传(地址:龙岗街道一环北路中段159号)有非法行医的情况,该店提供针灸、胃病治疗、妇科疾病医治等服务,希望部门能及时查处。

收到反映后,大足区卫生健康委进行了调查核实。

10月10日下午,执法人员到贵州苗家祖传(大足区龙岗街道一环北路中段159号)进行检查,发现按摩店于2022年9月29日营业,持有《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是中医养生保健服务(非医疗)以及养生保健服务(非医疗),按摩店门头为“贵州苗家祖传”,门牌上有“骨质增生、跌打损伤、颈椎病、腰椎间盘、妇科炎症、各种胃病……”等字样,店内有宣传海报和“苗家祖传 刘老师”字样名片盒,主要开展拔罐、按摩、推拿等业务,未对外出售药丸。

针对调查情况,立即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场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个人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不得开展诊疗活动,责令立即拆除场所门头及场所内暗示疾病治疗的字样,经营者已当场拆除。另外,还要求经营者不得对外散发名片,不得宣传其场所可以治疗疾病。

后续,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将加强对中医养生服务机构的监管力度,规范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市场,如发现以中医养生为名非法开展中医诊疗活动,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