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瓶身上没有中文标签 难道买到了假酒?

“我怀疑买到了假酒!”近日,市民王先生(化名)在万州区北滨大道三段锦亿良品店花398元买了两瓶进口红酒,但瓶身上没有中文标签。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进口商品需要张贴中文标签,所以王先生认为:“可能是买到了假酒,也可能是买到了走私酒!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对此,万州区市场监管局立即派执法人员实地调查核实,经检查发现,该店证照齐全,有进销台账,有产品检验报告及合格证。王先生所购买的红酒没有中文标签,系因工作人员未及时将标签贴上。

对于调查结果,万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店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确保将进口产品标签及时贴上。

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进口食品第一大国,2022年1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第三十条规定,进口食品的包装和标签、标识应当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依法应当有说明书的,还应当有中文说明书。进口保健食品、特殊膳食用食品的中文标签必须印制在最小销售包装上,不得加贴。进口食品内外包装有特殊标识规定的,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即:进口食品的标签应当用中文予以标明,中文标签内容包含产品名称、配料、净含量和规格、日期、产地、贮存条件、进口商或经销商、生产企业等信息。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