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这类儿童服饰,涉及安全,下架处理!

日前,李先生(化名)给孩子买了一件衣服,没想到这件衣服却并不符合国家标准。

11月1日,李先生在天猫网上购买了一套童装,商家为重庆长街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收到衣服仔细查看,发现上衣的脖子处有一条绳子,李先生认为,这样的设计存在安全隐患。“曾经看到过这方面新闻,童装衣帽绳引发过儿童安全事故。”

经查询国家强制性标准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对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的绳带有明确的要求,颈部不应带有任何绳带。

婴幼儿及儿童服装的绳带要求应符合以下标准:

1、头部和颈部不应带有任何绳带。

2、肩带应是固定的、连续且无自由端的。肩带上的装饰性绳带不应有长度超过75mm的自由端或周长超过75mm的绳圈。

3、固着在腰部的绳带,从固着点伸出的长度不应超过360mm,且不应超出服装底边。

4、短袖袖子平摊至最大尺寸时,袖口处绳带的伸出长度不应超过75mm。

5、除腰带外,背部不应有绳带伸出或系着。

6、长袖袖口处的绳带扣紧时应完全置于服装内。

7、长至臀围线以下的服装,底边处的绳带不应超出服装下边缘。长至脚踝处的服装,底边处的绳带应该完全置于服装内。

……

对此,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调查处理。

经调查,重庆长街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已对天猫网上销售的脖子处有绳子款儿童上衣进行了下架处理。

目前,当事人双方于2021年11月19日自行协商并达成和解。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