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超市售卖散装食品不合规 涉事产品全部下架

10月21日,王先生反映,自己在超市购买的散装饼干没有生产日期等信息。

王先生说,10月13日,在城口县复兴街道和平社区88号附8号华茂生活超市购买了一包散装饼干,但拿回食用时发现,有部分饼干没有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担心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10月28日,城口县市场监管局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

经查,华茂生活超市营业执照登记名称为重庆良思栩栩商贸有限公司,经营场所有2种在售散装饼干不是独立包装,散装容器上无相关产品信息,仅商品大包装上显示有两种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生产批号、保质期等信息。

根据《食品安全法》第六十八条规定,食品经营者销售散装食品,应当在散装食品的容器、外包装上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以及生产经营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由于华茂生活超市在售的2种散装饼干不符合上述规定,城口县市场监管局责令经营者将两种散装饼干全部下架,并要求其只能以独立包装售卖,不能拆零散卖。

日常生活中,如你也遇到了问题需要投诉、咨询,请提交内容,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调查办理!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