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重庆一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被立案调查!

家里有个小花园,种点花卉,再置办些桌凳,是不少人心中的梦想。市民梁女士,就是怀揣着这样的梦想,在璧山区融睿·香墅里楼盘购买了一套别墅。但接房后发生的事情,让她有些无法接受。

梁女士说,自己是在2019年7月购买的这套别墅,由重庆市融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位于璧山区双星大道460号融睿·香墅里一期,是一套“联排叠拼”。

“开发商在宣传手册上标注了‘建筑面积138㎡,改造后可利用面积约285㎡’字样,并帮业主画好了地下室和夹层的改造装修示意图,并特别注明:超大私家花园,品茗观景,约友待客,完美诠释生活本真。”这让梁女士对接房充满期待。

 

开发商在宣传手册上标注了“建筑面积138㎡,改造后可利用面积约285㎡”字样,梁女士供图 

开发商在宣传手册上画好了地下室和夹层的改造装修示意图,梁女士供图

开发商在宣传手册上特别注明:超大私家花园,品茗观景,约友待客,完美诠释生活本真。梁女士供图

2020年12月30日,接房的日子到了。梁女士发现,联排别墅下叠的地下室并未隔断。4户人家的地下室一并联通,成了一个大开间。并且,开发商明确表示,“交房的时候什么样,就什么样,不允许更改”。

“不光是地下室不能改造,开发商还说,花园也只能经过和观看,不能进行任何装修。”开发商的突然改口,打了业主们一个“措手不及”,梁女士无法接受。

在一期业主梁女士一脑门子官司的时候,购买二期叠拼的张先生也正被老婆埋怨:比普通户型多花几十万,买到一个“只允许经过和观看”的花园。张先生有些无奈:“谁知道白纸黑字清清楚楚写着的事情,能变卦呢?我这就是被开发商坑了!”

像张先生、梁女士这样感觉自己“被坑了”的业主,小区一期二期加起来共有59家。经与开发商反复沟通,毫无进展。今年1月,业主们收集证据,将问题反映给了阳光重庆。

收到投诉后,阳光重庆致电融睿·香墅里销售中心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对一期二期业主们反映的问题并不了解,目前正在销售的三期、四期已没有进行“花园、地下室可改造装修”的宣传。

经阳光重庆转办,2月7日,璧山区市场监管局广告科、价反科、璧泉市场监管所对融睿·香墅里销售中心进行了检查,现场查看了相关户型,收集了业主和开发商分别提供的证明材料,并对融睿香墅里营销总监进行了询问。

经查,融睿·香墅里楼盘在一期、二期房屋销售使用的宣传折页中,确实记录有“雅致私家花园”“私家花园”字样,并标有地下两层装修示意图,但业主接房后,开发企业却不允许装修、改造。经初步核实,重庆市融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行为已涉嫌虚假广告宣传,璧山区市场监管局现已对此事立案调查。

日常生活中,如你也遇到问题需要投诉或咨询,可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调查办理。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