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上万元英语培训想退费 机构:额外扣500元书本费

去年给孩子报了个培训班,现因特殊情况要退款,才得知所谓的“全额退款”无法兑现!

说起这件事,贺女士有些着急。据她介绍,去年11月左右,自己到重庆高新区龙湖U城A馆英孚青少儿英语培训中心给孩子报名,总共花费14380元。今年年后开课以来,孩子仅上了1节课,现暂时要到外婆家居住,无法继续参与学习,所以才打算按协议申请退款。但没想到自己也遇到了退费难问题。

贺女士告诉阳光重庆:“2021年3月7日晚,我按约定前往该培训中心完善退款手续,却被临时告知要额外扣除500元书本费,但合同及附加条款均未提及到这笔费用。”

“我不认可他们的说法,当时老师就说如果不扣500元费用就不退款。而事实上在报名时,并没有任何人告知这一扣费事项。”贺女士说。

 

照片由诉求人贺女士提供

随后,阳光重庆从贺女士提供的截图看到,合同上“退款”的要求写得很清晰,确实没有看见所谓的“书本费”。

那为什么又会有这样的说辞呢?3月9日,阳光重庆致电该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到,因书本使用后没办法回收,所以需扣除书本费。不过,因协议中未写明退费时将扣除这笔费用,他们将向总公司进行申请,在25个工作日内,全额退还给家长。同时,培训机构已与贺女士联系说明了情况。

若你遇到培训学校退费难、乱扣费、非法办学等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