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咋回事?接房大半年,一直交不了水费!

接房大半年,为什么一直没有水卡?!这是东原旭辉·江山樾三期南业主刘女士一直想弄明白的一个疑问。

据刘女士介绍,东原旭辉·江山樾三期南共有1200多户业主,项目由重庆旭原创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于2020年6月30日正式交付,小区供水企业为重庆中法供水有限公司。

“交房的时候,开发商本应该将水卡、电卡一并交付给业主,但实际上据我了解,我们所有业主都没有拿到水卡。”刘女士说,由于业主们接房后便陆续开始装修,水电一直可以正常使用,便没将水卡的事放在心上。

直到今年春节,刘女士便寻思来查看并结清接房后使用的水费,但由于没有水卡,根本无从查起:“没有水卡就不知道自己的账号,也没收到过短信提醒,根本查不到用水吨数和所欠金额,也交不了费。”

为此,刘女士曾特意向物业咨询过“为何接房大半年一直不发放水卡”,但物业并未给出明确答复。“没有卡交不了费,就掌握不到家里每月的用水状况,也不清楚管道或水表是否存在异常。”刘女士希望相关部门帮忙查清原因,让小区业主尽快拿到水卡。

2月20日,东原旭辉·江山樾三期南物业工作人员向阳光重庆表示,刘女士反映问题属实,小区1200多户业主目前可以正常用水,但确实未领到水卡,也无法交费,物业也正在协调解决。但对于其中原委,该工作人员表示不太清楚。

随后,阳光重庆致电重庆中法供水有限公司,该司客户部水表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小区开发商目前暂未将业主用水入户管道编号信息核对整理后报送,导致无法制作水卡,中法供水公司前期已与小区开发商进行协调,但由于对方工作人员调整,导致相关工作推进有所迟缓。接下来,将再次联系小区开发商尽快处理。

2月23日,重庆旭原创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原旭辉·江山樾三期南项目负责人向阳光重庆反馈称,目前正在积极配合中法供水公司完善业主供水信息核对和材料报送,争取尽快为业主们制作、发放水卡。

目前,阳光重庆已将上述问题转至相关部门办理,截至发稿暂未收到书面答复。对于相关问题的最终处理结果,阳光重庆也将持续关注。

如大家在生活中也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或投诉,可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