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协信星澜汇房屋出现大量裂缝!

市民史先生最近遇上了烦心事,因为他发现自己在巴南区协信星澜汇三期的新房还未入住就出现了质量问题。而自己的遭遇并非个案,涉及相同问题的业主数量已达到上百户!

业主:多户业主家均出现裂缝

史先生接房一年多,目前还在装修且未入住。据他介绍,今年年初就有业主发现自家墙体和顶板出现开裂,大家刚开始均以为是装修施工所致,并没有引起注意。直到7月,又一位业主在群里说发现墙壁有裂缝,让大家检查自己房屋是否有类似问题,这才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于是,史先生也开始检查自家房屋。“这一检查不得了,我自己家墙体也有裂缝,后来很多业主检查后,发现家里均有裂缝,有些还是毛坯房。针对该问题,大家打算一起向开发商讨要说法。”史先生说。

经沟通,开发商表示会请第三方机构对房屋质量进行鉴定,可一直没有动静。8月29日,史先生再次发现顶板开裂,他家装的石膏线都已经断了。无奈之下,于9月8日向阳光重庆反映了该问题。

以上照片由史先生提供

龙华社区:已召开多方洽谈会议 近期将展开现场检测

经阳光重庆转办,9月10日,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华社区对此事给予回复:

8月23日,业主代表、巴南区住建委、星澜汇地产、施工方等多方已召开洽谈会议,会议决议:由住建委对开发踏勘报告备案,督导整改;由开发协调施工方、设计单位以及三方对每户业主报修问题核查并出具踏勘报告,并按两书整改规范进行整改维修,维修完成后再行协商赔偿事宜。

目前,通过物业服务中心了解到,开发商已完成业主户内墙面开裂的全覆盖入户核查工作,同时已确定第三方检测单位,近期到现场进行检测,分析出现裂缝原因,出具相应踏勘报告后交予业主代表进行公示。

开发商:初步判定为天气原因所致的温度性裂缝

9月14日,阳光重庆致电协信星澜汇三期开发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每栋均有房屋裂缝情况,裂缝位置基本都在楼板。目前统计到的业主有60多户,初步判定是天气原因导致的温度性裂缝。秉承对业主负责的原则,现已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预计本周三开始进场检测,具体情况以检测结果为准。

至于史先生反映的有100多户存在该问题,工作人员表示:部分业主家里的裂缝是因装修所致,建议目前家里出现裂缝的业主尽快到物业登记,然后进行检测。

日常生活中,若你也遇到房屋维修不及时、存在质量等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会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