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这家培训机构超范围经营已被处理!

每年暑期,是各类教育、培训市场的旺季,但各大机构良莠不齐的状况却让家长们有些不放心。近日,市民许先生就向阳光重庆反映,南岸区一家名为重庆柏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柏森教育)的教育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超范围经营。

△ 许先生供图

据许先生介绍,柏森教育位于南岸区海棠溪街道渝能国际小区,自2018年暑假起,他就将孩子送到该机构接受数学辅导,但近期却无意中了解到,该机构并未获得南岸区教委的办学许可:“在这样的教育机构学习,我担心孩子的教学质量得不到保证。”徐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查处,规范暑期培训市场。

经阳光重庆转办,8月2日,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南岸区教委联合对柏森教育进行了查处。经查,柏森教育登记成立于2017年8月10日,注册地址为南岸区学府大道51号7号楼,登记经营范围是:教育软件技术服务、提供上门式家庭教育服务、学生课后看护服务(不得从事各类教育培训活动)等。该机构未取得办学许可、超范围经营,情况属实。

8月5日,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向柏森教育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六十八条规定,区市场监管局对柏森教育负责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在公司住所从事文化教育培训服务,依法变更公司登记经营范围。”

8月6日下午,南岸区教委也向柏森教育提出了整改意见:“南岸区教委约见了柏森教育负责人和法定代表人,提出了整改要求,责令其在登记范围内依法规范经营,不得超许可事项开展文化教育培训。”

此外,南岸区教委还表示,将继续关注该机构的经营情况,如发现其超许可事项开展文化教育培训,将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和相关街道联合查处。

》》培训机构怎么选?

一看资质。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校外培训机构经区县教育部门审批取得办学许可证,在同级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法人登记后方可开展培训活动,并在办学场地醒目位置和机构网站上亮证亮照办学。因此,选择培训机构需首先查看其是否获得《办学许可证》,再查看其是否超出《营业执照》范围经营。

二看场地。学生安全十分重要,培训机构必须获得消防部门审批后方可开展经营。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场地建筑面积应不低于300平方米且位于同一楼层,居民住宅、半地下室、地下室及其他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不得作为办学场地。

三看师资。校外培训机构必须有相对稳定的师资队伍,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

四要签合同、保存好发票。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包含赠送课时)的费用;不得在公示项目和标准外收取其他费用,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培训对象摊派费用、强行集资或组织实施培训贷;对培训对象未完成的培训课程,退费事宜按双方合同约定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办理。合同和发票,在发生纠纷时就派上用场了。

阳光重庆提醒:各位家长应合理安排孩子的课余生活,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报名前查验其是否获得办学资质和营业执照,自觉抵制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如发现以上教育培训机构违法经营,请投诉举报,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共同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教育培训环境。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