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抢购的洗车体验券未激活,不能使用也不能退款!

8月10日,市民刘女士向阳光重庆求助:“在微信上抢购了渝北区悦来街道美泊莱汽车生活馆的洗车体验券,结果不能使用也不能退款!”

6月初,刘女士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在推广美泊莱汽车生活馆洗车券,在线支付39.9元就能享受价值1260元的五项服务,包括全合成机油4升、内饰精洗、空调蒸发箱清洗套装、标准洗车4次、补漆代金券1张。“看起来挺划算的,就下单抢购了一张体验券。”

宣传图片上注明“抢购后6月5-7日进店激活兑换施工券”,但并说过期不激活,此券作废或者不能退款。

△ 美泊莱汽车生活馆广告宣传页截图

因个人原因,刘女士并未在6月5-7日期间进店激活体验券。

8月10日,刘女士前往美泊莱汽车生活馆提出洗车诉求,工作人员却告知:“过期未激活,此券作废,不能再使用。”

刘女士当即提出:“那既然不能使用,也没有激活,是否可以退款?”该请求也遭到了美泊莱汽车生活馆工作人员拒绝。

无奈之下,刘女士选择向阳光重庆求助。

收到刘女士的诉求后,阳光重庆第一时间拨打了广告宣传页上预留的电话联系美泊莱汽车生活馆店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告页上已注明需激活后使用,过期未激活只能作废,不能使用退款。”

随后,阳光重庆致电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法规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对商品有知悉权,美泊莱汽车生活馆的宣传广告未尽到如实告知消费者的义务,广告语引人误解,应予以纠正。而该店对未激活使用的体验券不予退款的行为,有涉嫌霸王条款可能,但具体还需要进一步认定。”

8月11日下午,阳光重庆再次致电美泊莱汽车生活馆,相关负责人已同意刘女士继续使用未激活的洗车体验券。“我们已与活动承办平台沟通,将重新开启活动页面激活功能,活动期限延长致8月底,并主动通知所有体验券未激活的用户前来使用。”

如果你也遇到问题需要反映,请提交诉求,阳光重庆会及时进行转办,切实为广大群众纾困解难。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