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南岸这家“苹果专卖店”是假的!

8月1日,刘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南岸区万达广场附近(珊瑚路6号附7号3-37)一手机店冒充苹果官方专卖店,维修iPad乱收费!

刘女士说,由于iPad使用故障,需要重装系统,自己通过某地图软件搜索到了这家手机店:“地图上显示的名称是‘南坪万达广场苹果专卖店’,非常逼真。”

地图软件截图

8月1日上午,刘女士根据地图标注的地址,来到了这家店铺。在现场,刘女士看到店面招牌就是苹果的官方标示,门口还挂了一个标牌:“维修服务中心”:“以为该店真是官方授权店,店员报价298元可重装系统,由于当天要处理其他事情,我就将ipad留在了店内,当天中午取走,并通过微信支付了298元。”

店铺招牌

事后,刘女士通过苹果官方客服查验得知,该店实际并没有取得苹果官方任何授权,且重装系统的官方价格仅199元/次。随后,刘女士联系该店要求提供收费依据,但遭到拒绝。无奈之下,她只好将问题反映到了阳光重庆。

经转办,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确认刘女士反映问题属实,并于8月7日回复:“经协调,该店已退还刘女士多收费用99元,‘未取得苹果官方授权擅自标注苹果标识’问题已现场责令撤除。”

根据《商标法》规定,未经商标注册人许可,擅自在店铺招牌、墙壁、收银台、营业员服装及名片等显著位置使用商标图形标识或字样,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该行为容易误导消费者,产生侵权纠纷。

消费者如需购买相关品牌产品、配件及服务,可到企业官网查询授权经销商或特约维修中心,避免被山寨店误导。如遇问题,可保存好相关凭证,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