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注销大半年的手机号 支付宝突然开始自动充值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 ,去年11月,北碚的刘女士注销了自己173开头的手机号,时隔几个月,从今年4月份起,刘女士发现,自己的支付宝,竟然在自动给这个已注销的手机号充值话费。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刘女士的支付宝账单里,有七笔异常的缴费记录,累计有350元左右。支付宝为什么会给已经注销的手机号充值话费呢?支付宝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刘女士之前开通过自动充值话费的服务,只要她的手机号余额不足20元,支付宝就会自动充值50元话费。虽然去年11月,刘女士注销了自己的手机号,但并没有在支付宝里关闭这个服务,一旦这个号码有其他人启用,支付宝平台就会继续按照先前的设置进行充值。

那为什么注销后的几个月没有充值,从今年4月起又开始自动充值呢?客服人员介绍,中间没有充值的几个月,是因为刘女士以前的手机号,处于注销后无人使用的状态,4月份开始,手机号被他人重新使用,自动充值就又开始了。

那这样的情况,刘女士能够申请退费吗?客服人员说:“退费对于支付宝这边操作不了,一个建议直接打电话给173的号码本人,然后跟他说明一下情况,看他那边能不能退。”

随后,记者拨打了刘女士注销过的手机号,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刘女士说,他们之前也曾拨打过这个号码,对方一听是想要回充错的花费,就立即挂断了电话。

法律界人士表示,现在使用那个手机号的人,属于不当得利,应该把钱归还给刘女士。如果不愿归还,刘女士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大家,在注销自己的手机号后,如果您开通过类似的自动充值服务,一定要记得关闭,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具体怎么关?大家可以打开支付宝,点击充值中心,选择自动充值,点击去看看,然后点击管理,选择关闭自动充即可。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陶宇

原标题:手机号注销后 这个操作千万别忘记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