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云阳龙缸景区宣传万州籍市民可免门票,结果却享受不了!”

“云阳天下龙缸景区宣传万州籍市民持身份证免门票,结果却享受不了。”日前,市民舒先生向阳光重庆讲述了自己的“尴尬”遭遇。

投诉:“景区宣传万州籍市民免门票,结果却享受不了”

8月1日,重庆江来龙缸景区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2020年8月1日-31日,万州籍的朋友们凭身份证免费进入龙缸景区和张飞庙景区,体验‘云端飞悦’带来的夏日激情与张飞庙的古道森森。”

重庆江来龙缸景区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受免门票优惠吸引,8月2日,舒先生一行5人驾车从万州来到云阳天下龙缸景区,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原本心心念念的免门票福利,自己却根本享受不到。

舒先生说,自己是从开州迁入万州的居民,在万州居住已有十多年,根据规定,身份证号码仍沿用的是以开州区行政代码500154开头的号码,但在天下龙缸景区出示身份证准备安检入园时,工作人员却告知“身份证号码行政代码与万州区500101不符,不能减免门票”。

“相当于,只有身份证号码属于万州的居民才能享受,从其他区县迁入万州的享受不到,不管是身份证还是户口簿都不认。5人中只有2个大人符合免票条件,其余1个大人两个学生均无法享受免票,只能购买儿童票或使用学生证打折。”经现场交涉无果,舒先生只好支付了门票、景区观光车费用共计260元,才成功进入景区。

“景区在宣传时仅注明‘万州籍的朋友们’‘万州籍市民’字样,并未明确告知‘身份证号码必须属于万州’,完全可以理解为‘只要是户籍在万州就可以享受免票’。”因此,舒先生将问题反映到阳光重庆,认为天下龙缸景区的宣传文案误导了游客。

8月3日,阳光重庆拨通龙缸景区相关文章中显示的咨询电话023-55333111,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采用机器识别身份证,仅万州区身份证号码有效。对于“舒先生遇到的情况”需要向上级汇报后再作答复。但截至发稿,阳光重庆暂未收到来自景区方面的答复。

律师:景区做法不合理,应当退还游客门票费用

那么,景区的做法是否合理?舒先生的维权主张又能否得到法律支持呢?重庆智渝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屈博琛向阳光重庆表达了他的看法。

屈博琛律师认为,景区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文章目的在于宣传景区很好玩,以此吸引顾客前来消费,性质应当属于商业广告,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商业广告在法律上属于要约邀请,要约邀请的意思就是希望他人向自已发出要约,形成合同关系。从文章内容来看,景区在发布的商业广告中明确附带了交易条件即“万州籍免门票费”,该行为已经构成单方的法律行为,景区应当受该行为约束。

屈博琛律师同时指出,景区在文章中并没有专门说明所谓的“万州籍”,除了户籍在万州区,还必须符合“身份证号码属于万州区”的条件,没有说明的应当按照一般交易习惯理解为“只要是户籍在万州就可以享受免票”,因此景区仅以“机器无法识别”为由拒绝为舒先生免票是不合理的,应当退还所收门票费用。

目前,阳光重庆已将该问题转至相关部门办理,截至发稿暂未收到书面回复。对于最终处理结果,我们将持续关注。

旅游过程中,若你也遇到了问题需咨询或投诉,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会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