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此年卡非彼年卡,绿色星球发行年卡引争议!

5月1日,位于江北嘴的绿色星球动物主题公园恢复开园,绿色星球在携程网上发布的亲子年卡购买信息却引来了争议。

消费者:

亲子年卡不能享受年卡免费待遇

只能享受会员卡5折优惠

4月底,市民谢先生在携程上看到绿色星球推出的优惠活动,“绿色星球动物主题公园+小黄帽安全应急科普中心年卡大小同价(亲子卡),价格99元,激活后卡内有100元余额”。谢先生便购买了一张亲子年卡,5月1日当天带着孩子到园内参观。

△ 携程上绿色星球优惠推广活动

游玩途中,谢先生小孩想体验蹦床和儿童沙池两个项目,价格公示牌上注明“年卡用户免费游玩、会员卡用户15个游戏币、次卡用户30个游戏币”,游玩结束后,谢先生的亲子年卡被扣除了30个游戏币(每个项目15个币)。“明明写着年卡免费,为何按照会员卡用户收费?”谢先生与园方就价格问题发生争执。

△ 谢先生在绿色星球的消费记录

谢先生感觉自己被商家“套路”了:“携程网上售卖的明明是年卡,但持该卡到店消费,却只能享受会员卡待遇,这不是故意欺骗消费者吗?如果是会员卡,广告上直接写会员卡(享受无限入园参观)不是更好?不会引起不必要的纷争。”

绿色星球:

携程网上的亲子年卡实际为会员卡

5月9日,阳光重庆收到谢先生的投诉后,致电绿色星球,相关负责人表示绿色星球发行的年卡分为两种:会员年卡和VIP年卡,会员年卡享受5折优惠,VIP年卡免费游玩,携程网上售卖的亲子年卡实际上是会员年卡(绿色星球价格公示牌上注明的星球会员卡)。

即:

亲子年卡 = 会员(年)卡(5折游玩)

年卡用户 = VIP年卡(免费游玩)

△ 绿色星球园内价格公示牌

该负责人还表示:“携程网上亲子年卡兑换须知中已写明亲子年卡5折游玩,但绿色星球园内价格公示牌确实有标识不清的情况,未能注明亲子年卡即会员卡,园方已进行过整改,但可能存在部分公示牌被遗漏,园方将尽快进行调整。”

稍后,阳光重庆记者登录携程网,已无法查询到“绿色星球亲子年卡”售卖信息。

市场监管局:

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商品真实情况的权利

目前,阳光重庆联系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绿色星球的行为不存在主观故意隐瞒,且事后主动纠正,暂不能构成价格欺诈,但消费者享有对商品信息知情的权力,绿色星球未做到完全告知消费者的义务,即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第二十条规定的“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损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可能误导消费者购买不需要的商品。若造成损失的,商家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目前,阳光重庆已将该问题转至相关部门办理,并将持续关注办理结果。

△ 图片来源/ 绿色星球

阳光重庆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相关商品或接受服务时:

一是要科学理性,要主动掌握更多更全面的商品信息、购买须知信息,避免盲目下单购买不需要的商品,造成资金和资源不必要的浪费。

二是了解促销规则,读懂看清商家打折、买赠等促销活动的规则,防范虚假折扣、虚假满减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的发生。

三是留存购物凭证,发生消费纠纷时可作为维权依据。

如果你也遇到消费者维权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或者投诉,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