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跟踪】市民再次反映永川昕晖·香缇时光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卖车位!

4月9日,阳光重庆刊发了《这家开发商胆子大,永川“昕晖·香缇时光”小区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竟敢卖车位!》的文章,下午2点过,市民黄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该开发商未按区住建委要求退款。经阳光重庆再转办,此事终于有了确切的答复。 【点击标题查看诉求原文:香缇时光推诿还没有接到退款通知 推诿提皮球

事情经过:

2020年3月31日,市民喻女士首次向阳光重庆反映了这一问题:永川区“昕晖·香缇时光”开发商2018年7月8号就开始预售车库,而预售许可证却在2018年8月17号才获得,属于违规违法行为。【点击标题查看诉求原文:重庆旭景置业有限公司昕晖香缇时光D组团车位非法预售

经阳光重庆转办,永川区住建委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昕晖·香缇时光D组团系重庆旭景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项目,该项目地下车库未办理《商品房预售(预租)许可证》,公司承认有违规销售行为。经约谈重庆旭景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要求立即整改违规销售行为,退还违规收取费用,目前已下达永住建(2020)整改(002)号限期整改通知。

10天后,同样家住昕晖·香缇时光的市民黄先生向阳光重庆反馈了这一事件的最新信息:

4月9日联系永川区香缇时光售楼部,协商退款事宜。工作人员顾左右而言他,最终给出的解释是“要把车位开始售卖后,才能集体退款”、“现在还没有接到退款通知”。难道当地住建委的整改通知变成了一纸空文吗?

经阳光重庆再次转办,4月17日,永川区住建委对此事进行跟进,并作出回应,表示“目前,公司已通知相关业主进行退款”。

虽然钱暂时还没到手,但接受回访时,黄先生却表示“满意”。违规销售车库的钱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退还给业主?阳光重庆也将持续关注。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