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重庆江津汽车客运中心珠宝店“诱导”乘客抽奖,经营者被约谈

市民王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4月1日在江津区客运中心买好车票后,被设置在客运中心珠宝柜台的导购员热情邀请去抽奖,说中奖了,让挑选珠宝,事后总觉得被套路了,经过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协调终于退款,王女士质疑客运中心究竟是公共场所还是商业场所,设置珠宝店是否违规。【点击标题查看诉求原文:江津客运中心设置珠宝柜台 是否合规

经阳光重庆转办,江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此事做出回应:

2020年4月9日,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对客运中心内珠宝销售摊位进行了检查,发现该摊位办理有营业执照,手续合法,当天未见营业,第二天上午,对该店负责人进行约谈,并下达了《执法意见书》,告诫应停止抽奖销售珠宝的行为,守法经营。

关于客运中心是公共场所还是商业场所,国家对客运中心是否可以从事商业经营活动没有禁止性规定,且该店办理《营业执照》的过程中提供的相关证件和相关文书合法有效。

希望市民朋友买东西一定要注意,不要被不良商家的无良行为所误导。如果您也遇到类似情况,请登录阳光重庆进行反映。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