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重庆恒大山水城车库被水淹,业主投诉开发商未做好防护措施

近日,市民谢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两江新区恒大照母山山水城3期后坡滑坡,导致25-28栋车库被泥土淹了,业主日常出行和安全都受到严重影响。” 【点击标题查看原诉求:恒大照母山山水城后坡无防滑坡 暴雨滑坡淹车库

据谢女士介绍,恒大照母山山水城3期位于两江新区照母山山下,27、28栋紧邻山坡。3月17日夜间至3月18日凌晨,山城突降暴雨,27、28栋后坡滑坡,大量泥水冲入地下车库,25-28栋的3层车库大面积被泥土覆盖,一直到3月28日仍未清理干净,车库也因此出现裂缝。

谢女士说:“恒大照母山山水城的地理位置如此特殊,恒大地产却未做好防滑坡处理,去年就发生过水淹车库的事件,业主的日常出行和安全都受到严重的影响。希望相关部门监督恒大地产按照国家标准做好后坡防护处理,重建地下排水管网,保障车库正常使用。”

经过阳光重庆转办,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金祥社区作出回应:

经调查,3月25日凌晨,暴雨造成了重庆地产集团和恒大地产铺设的污水管网和雨水管网破裂,导致恒大山水城四期边坡滑坡,大量积水、泥土流入四期车库、三期车库,业主出行受到影响。

26日下午,两江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地环科、人和街道市政大队、金安社区现场查看恒大山水城四期边坡滑坡及车库积水等情况。经地环科鉴定,明确此滑坡不属于地质灾害。

经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人和街道、金安社区、开发商、物业公司和业主代表等多方协商,恒大地产同意修复管网和滑坡点,清理淤泥,排除隐患。

物业方承诺:一是设置警戒线、硬隔离,张贴警示标识;二是及时修复围挡,排查小区建筑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再有突发情况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同时,金安社区承诺会持续跟进施工进度。

如果你也遇到房屋维修不及时、物业管理不到位、边坡防护不到位等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