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追踪】疫情期间用事假抵扣员工工资​,重庆大洋百货承诺返还!

3月12日,阳光重庆刊发文章《疫情期间以事假为由抵扣工资,重庆大洋百货被员工举报!》对重庆大洋百货在疫情期间,以事假为由抵扣员工工资的问题进行了报道。九龙坡区人力社保局积极调查办理,目前,相关问题已得到解决。

3月23日,九龙坡区人力社保局通过阳光重庆平台回复:经调查核实,重庆大洋百货确有疫情期间以事假为由抵扣员工工资的行为,市民反映问题属实,经劳动监察大队处理,重庆大洋百货有限公司已与全体员工协商一致,将于2020年4月10日返还抵扣职工的事假工资。

据了解,按照相关规定,“因受疫情影响职工不能按期到岗或企业不能开工生产······对不具备远程办公条件的企业,应与职工协商优先使用带薪年休假、企业自设福利假等各类假”。“企业停工停产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企业应按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职工工资。”

日常生活中,如大家也遇到了“企业克扣、拖欠工资,不为员工缴纳社保,不签劳动合同,违反劳动合同协议”等问题,可直接点击下方图片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阳光重庆记者 王栩)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