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在长城4S店贷款买车,车贷还清了,押金却飞了!

贷款买车,一般除了车款首付,还会交一笔按揭保证金。然而,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李先生,却遇到了一个问题:车贷还完了,但按揭保证金退不回来了,因为担保公司垮了。【点击标题查看诉求原文:万州木源长城4S店购气车 3000元保证金没有退还

车主:贷款还清了,押金却没了

2014年4月,李先生在位于万州区沙龙路三段万泉小区的木源长城4S店买了一辆长城H6汽车,车辆总价18万,李先生交了8万首付,向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贷款10万。

前期贷款手续是4S店销售员帮助李先生办理的,包括资质证明、车辆信息等,后期李先生自行到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签署贷款协议。

办理贷款过程中,李先生向4S店销售员交了3000元按揭保证金,“他们说这是为了保证我每个月按时还款,贷款还清后可以退还,当时开了一张保证金收据,没有落款,并且也没有把收据给我。”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出具的贷款还清证明

2017年3月,李先生按时还清所有贷款,并拿到银行的解押手续,却没想到保证金却再也要不回来了。木源长城4S店拒绝退款,并让李先生找担保公司退款。

林先生说:“从始至终都是4S店销售员协助办理的,没有担保公司的人出现过,我连担保公司名称都不知道,找谁要这笔钱?”

4S店:钱是交给担保公司的,但担保公司已破产

车辆解押次日,李先生找到4S店,相关负责人通过系统查询到李先生确实有一笔按揭保证金,但4S店依旧不同意退款:“这笔钱不是4S店收的,是担保公司收的。”

当李先生问起担保公司信息和联系方式时,4S店负责人表示,该担保公司已经破产了。在李先生多次请求下,4S店才透露出该担保公司叫申兰汽车,全称叫什么、地址在哪,4S店也一概不知。

李先生说,“一直听说4S店套路多,没想到从2017年到2020年,与4S店沟通3年都没有结果,维权这么困难。”

3月9日下午,记者致电木源长城4S店,工作人员证实了李先生的说法,但表示不清楚担保公司详细信息,只知道担保公司在几年前已破产。

目前,阳光重庆已将该诉求转至相关部门处理,暂未收到书面答复。

这并不是阳光重庆第一次收到“4S店”相关的消费投诉。

宝马刹车片越开越厚【详情

2019年8月30日,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曾报道过《宝马汽车刹车片越开越厚?重庆宝盛4S店不解释原因!”》(点击标题查看原文),2019年7月17日,曾女士前往九龙坡二郎街道“重庆宝盛汽车4S店”购买了一份维保套餐,第二次使用套餐时,4S店的检测数据竟显示“刹车片越用越厚”:“与一个月前检测的数据相比,本次测量数据竟然高了2mm。”多次与4S店沟通未能得到解决。

阳光重庆5次致电,2019年9月5日下午,重庆宝盛汽车4S店终于对此事做出回复:刹车片磨损厚度2次测量数据不一致的问题,经核实前刹车片的测量数据,属于维修师傅手工测量的误差,但测量数据误差并未涉及客户车辆使用安全。

原车原厂材料被更换【详情

2019年8月,彭女士的奔驰A200l轿车发生交通事故,到经纬大道一奔驰4S店维修,价格1万 8千元,说是使用的原车原厂德国进口零件。取车时,维修师傅告诉彭女士配件清单价格只有8000元。彭女士找到4S店负责人才得知,4S店在修车时为彭女士更换了另一个型号的零件。经转办,彭女士与商家一协商一致,该问题得到解决。

交了钱却提不了车【详情

2019年6月,钟先生反映,与重庆渝都丰田4S店签定购车合同,提车时,4S店告知想看车需再交3000元,但交钱后第二天仍未看到车。经转办,钟先生与4S店达成协议,最终顺利提车。

未在4S店做保养,被拒绝保修【详情

2018年11月,刘先生反映,因尚在3年保质期内的车辆车窗故障,到两江新区人和街道上汽大众景通4S店修车,店方拒绝为刘先生修车,理由是刘先生未在该店做汽车保养。经转办,上汽大众景通4S店承诺对刘先生车辆申报维修。

在此,我们提醒网友,购买商品、签订合同时需仔细阅读合同条款,核实清楚相关责任方,保留交费凭证,以便后期维权。

你是否还遇到过汽车4s店捆绑销售、加价、提高工时费、拒绝保修、拒退贷款保证金、更换零件等问题,可点击下方图片直接提交诉求,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阳光重庆记者 罗丹)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