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gcq023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重庆围绕九大专项行动,提出41方面重点任务

擅自命名或更改地名,当心遭处罚!

近日,有网友向阳光重庆反映:“江北区金科花园开发商非法对小区的13幢楼进行中文汉字地名命名!分别命名为:尔雅居、逸景居、适尔居、四季居、山水居、久华居、时代居……”

△ 金科花园道路指引牌,开发商对小区13幢楼均进行了汉字命名

经转办,江北区公安分局实地调查得知,金科花园非法对13幢楼进行中文汉字地名命名情况属实,因之前有的业主反映已适应开发商的命名,故在标准地址基础上未将开发商命名的楼栋名撤下,民警已要求物业及时撤销开发商的命名。

目前,民警已上报并制作新的楼幢牌,现已制作完成。

根据《重庆市地名管理条例》第十九条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在文件、证件、印章、影视、报刊、书籍、商标、广告、牌匾等方面所使用的地名,均应以正式公布的标准地名(包括规范化译名)为准,不得擅自更改。

第二十六条规定,违反本条例规定,擅自命名、更名的,由民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或拆除;对逾期未改或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后果的,由民政部门强制改正或拆除并处以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罚款。

第二十七条规定,未使用标准地名的,由民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或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后果的,处以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罚款。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问题需要反映或者咨询,请向阳光重庆提交诉求,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调查办理。

ygcq023

[ 市民热议 ]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燕南分校门口车行道红绿灯设置不合理
对于我本次的求助服务,该单位及时接受问题和反馈问题处理情况,能够做出合理解释让人信服,服务态度好。
[ 市民热议 ] 可否例外给安管人员C证临时增加报名名额
解决及时有效,感谢有关人员。
[ 市民热议 ] 望打开重庆禧满鸿福酒店(蔡家地铁站4号口)红绿灯
非常满意,办事效率极高,感谢有关部门的积极处理,为民做好事,值得点赞!大拇指!!
ygcq023
[ 市民热议 ] 新换领的社保卡启用不了 能在异地银行激活卡的金融功能吗
感谢各位工作人员的及时回复,谢谢你们!辛苦你们!
[ 市民热议 ] 重庆市大渡口区揽江公园揽江塔多久能修好
办事效率高,各方面都高度重视,非常感谢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真心谢谢!
[ 市民热议 ] 田里堆了大堆树枝丫丫,严重影响了种植
速度很快,态度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