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gcq023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重庆围绕九大专项行动,提出41方面重点任务

开州区一采石场违规堆放生产污泥,罚款2万元、责令整改!

近期,市民刘先生(化名)通过重庆市“民呼我为”反映,开州区敦好镇喜龙村附近一采石场,将生产作业产生的污泥冲到旁边的河道,导致河道被填平,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收到反映后,开州区生态环境局进行了调查。经查,刘先生所反映的开州区敦好镇喜龙村采石场实为重庆市开州区银宏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宏建材公司),为矿山开采、砂石加工销售企业,生产规模为21万吨/年。该公司工业广场面积较小,故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泥堆放在了老厂区位置,但由于堆放位置挡墙损坏,污泥溢出逼近河道。

银宏建材公司生产现场

该行为违反了《重庆市水污染防治条例》关于“在生产过程中处理后的污泥废弃物堆放,经雨水冲刷可能进入水体的滩地和岸坡,倾倒、堆放、存贮固体废弃物和其他污染物”之规定,开州区生态环境局已依法对银宏建材公司作出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目前该公司已缴纳罚款。

2024年2月29日,开州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会同敦好镇政府工作人员前往该公司现场检查。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正在修建污泥堆放点位挡墙。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情况,要求该公司加快挡墙修建施工进度,严禁污泥入河;对已进入河道的污泥立即进行清理,保证河道畅通,同时加强日常环境管理,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维。

问题整改现场状况

目前,河道清理及挡墙修建工作均已完成,其余整改工作预计3月底全部落实到位。下一步,开州区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督促相关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进入重庆市“民呼我为”提交反映事项。


ygcq023

[ 市民热议 ]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燕南分校门口车行道红绿灯设置不合理
对于我本次的求助服务,该单位及时接受问题和反馈问题处理情况,能够做出合理解释让人信服,服务态度好。
[ 市民热议 ] 可否例外给安管人员C证临时增加报名名额
解决及时有效,感谢有关人员。
[ 市民热议 ] 望打开重庆禧满鸿福酒店(蔡家地铁站4号口)红绿灯
非常满意,办事效率极高,感谢有关部门的积极处理,为民做好事,值得点赞!大拇指!!
ygcq023
[ 市民热议 ] 新换领的社保卡启用不了 能在异地银行激活卡的金融功能吗
感谢各位工作人员的及时回复,谢谢你们!辛苦你们!
[ 市民热议 ] 重庆市大渡口区揽江公园揽江塔多久能修好
办事效率高,各方面都高度重视,非常感谢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真心谢谢!
[ 市民热议 ] 田里堆了大堆树枝丫丫,严重影响了种植
速度很快,态度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