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gcq023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重庆围绕九大专项行动,提出41方面重点任务

御临河河面白色垃圾长时间无人清理!

“御临河河面白色垃圾遍布,很是影响游玩体验!”近日,有市民反映,御临河渝北区两江影视城段垃圾长期无人清理。

据市民介绍,御临河是长江的一级支流,河干上至长寿区,途经两江影视城,后经渝北区洛碛镇箭沱村与江北区五宝镇新山村之间的河道汇入长江。

市民居住在两江影视城附近,长期沿影视城大桥下的御临河河道散步。自2023年12月以来,该市民发现沿线的河道及河面上到处是白色垃圾,诸如塑料袋、塑料瓶、塑料碗、烟盒、纸张、砍伐后的干树枝等,而且长时间无人清理。露营、垂钓者留下的垃圾也很多,沿途未见工作人员劝导提醒,也未见树立警示标识标牌。

渝北区龙兴镇政府收到该问题后,立即开展调查核实。经核实,近期御临河沿线因休闲垂钓人员较多,产生部分垃圾,影响了河面及岸线清洁。而目前该河段保洁单位按1月1次的频率开展河面保洁作业,导致河面垃圾清理不及时。

针对调查情况,龙兴镇立即责令御临河清漂保洁单位组织人员对沿线15公里河道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对该单位未及时清理垃圾进行了严重警告,如若再出现类似情况,将扣除劳务费用,直至解除合同。目前,御临河两江影视城段河面及沿线两岸的生活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河面环境明显改观。

同时,龙兴镇制定了长效巡查管理制度。一是加大巡查清理频次,发现生活垃圾及时处理;二是对保洁单位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奖惩制度;三是做好对休闲垂钓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或者投诉,请进入重庆市“民呼我为”提交反映事项。


ygcq023

[ 市民热议 ]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燕南分校门口车行道红绿灯设置不合理
对于我本次的求助服务,该单位及时接受问题和反馈问题处理情况,能够做出合理解释让人信服,服务态度好。
[ 市民热议 ] 可否例外给安管人员C证临时增加报名名额
解决及时有效,感谢有关人员。
[ 市民热议 ] 望打开重庆禧满鸿福酒店(蔡家地铁站4号口)红绿灯
非常满意,办事效率极高,感谢有关部门的积极处理,为民做好事,值得点赞!大拇指!!
ygcq023
[ 市民热议 ] 新换领的社保卡启用不了 能在异地银行激活卡的金融功能吗
感谢各位工作人员的及时回复,谢谢你们!辛苦你们!
[ 市民热议 ] 重庆市大渡口区揽江公园揽江塔多久能修好
办事效率高,各方面都高度重视,非常感谢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真心谢谢!
[ 市民热议 ] 田里堆了大堆树枝丫丫,严重影响了种植
速度很快,态度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