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gcq023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重庆围绕九大专项行动,提出41方面重点任务

露天熏制腊肉污染环境,居民:要年味不要“烟味”!

“年关将至,又有人开始偷偷熏腊肉。”近日,有市民反映年底熏制腊肉香肠等产生的油烟不仅污染大气环境,影响人体健康,还极易造成火灾,市民纷纷表示要年味不要“烟味”。

怀念农村的味道 露天熏腊肉遭举报

12月21日,家住大学城师大苑小区的陈女士(化名)发现,有人在大学城辅道至建新村断头路段熏制腊肉香肠,烟雾缭绕,污染空气。

重庆高新区虎溪街道花马社区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在靠近医科大学后山一空位置地段发现一居民在私自烟熏腊肉香肠。经了解,该居民对农村熏烤后的香肠腊肉情有独钟,花马社区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劝导教育,并普及大气污染防治基本常识以及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法律法规,该居民已停止露天熏肉的行为。

小区熏腊肉烟雾弥漫 网格员及时制止

12月22日,巴南区王朝花园小区的许先生(化名)反映,小区业主为图方便,将铁皮桶改成熏腊肉的简易工具,直接在小区内熏制腊肉。小区居民饱受了“烟雾缭绕”之苦,熏制腊肉的浓烟随风飘散,四处弥漫,使得家里的窗帘、晾晒的衣服都有一股呛人的烟熏味,让人很是恼火。

巴南区王朝花园小区熏腊肉烟雾弥漫

巴南区南泉街道长南桥社区工作人员找到当事人,经过宣传教育,当事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立即进行整改,熄灭了铁皮桶里的火焰。

熏烤腊肉别大意 消防安全要留心

露天烟熏不仅会产生大量浓烟粉尘,污染空气环境,影响城市市容形象,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还违反了《大气污染防治法》《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如果发现有人私搭灶台、违法熏制腊肉,可以向区(县)生态环境保护局进行举报。

据了解,渝中区、江北区、巴南区、沙坪坝区、高新区等地均设置了便民熏制点,为市民提供集中熏制服务。

小编在此提醒,熏制物品一定要与火源保持安全距离,防止熏制物品滴油而引发火灾;熏制腊肉时,一定要有人看管,熏制腊肉后一定及时熄灭火源,做到人走火熄,以免酿成火灾。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进入重庆市“民呼我为”反映。

ygcq023

[ 市民热议 ]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燕南分校门口车行道红绿灯设置不合理
对于我本次的求助服务,该单位及时接受问题和反馈问题处理情况,能够做出合理解释让人信服,服务态度好。
[ 市民热议 ] 可否例外给安管人员C证临时增加报名名额
解决及时有效,感谢有关人员。
[ 市民热议 ] 望打开重庆禧满鸿福酒店(蔡家地铁站4号口)红绿灯
非常满意,办事效率极高,感谢有关部门的积极处理,为民做好事,值得点赞!大拇指!!
ygcq023
[ 市民热议 ] 新换领的社保卡启用不了 能在异地银行激活卡的金融功能吗
感谢各位工作人员的及时回复,谢谢你们!辛苦你们!
[ 市民热议 ] 重庆市大渡口区揽江公园揽江塔多久能修好
办事效率高,各方面都高度重视,非常感谢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真心谢谢!
[ 市民热议 ] 田里堆了大堆树枝丫丫,严重影响了种植
速度很快,态度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