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gcq023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重庆围绕九大专项行动,提出41方面重点任务

车辆违停堵塞小区消防通道,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及时整治!

“小区门口违停太严重了,人行道上停满了不说,消防通道都被占了!”市民李先生(化名)是沙坪坝区金科天宸小区的业主。由于违停车辆较多,小区消防通道常常不能满足消防车辆进出需求,业主们担心“影响救援”。李先生将问题向重庆市“民呼我为”进行了反映,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整治。

收到李先生反映的问题,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进行了调查。经查,沙坪坝区金科天宸小区附近违停较多,影响消防通行情况属实。附近商户为防止车辆停上人行道,曾自行设置4个阻车球,但由于未将球体进行夯实,部分车辆为满足违停需求,自行搬移球体后,将车辆开上人行道强行违停,造成部分人行道砖损坏。违停车辆较多时甚至将人行道外的消防通道一并占用,造成消防车辆无法通过的情况,存在影响消防救援的安全隐患。

整改前,车辆违停上人行道损坏瓷砖、占用人行道外的消防通道(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针对调查情况,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处已立即组织对现场阻车球进行固定作业。通过添加混凝土的方式对阻车球进行加固,使其无法搬移,杜绝汽车违停人行道、占用消防通道。此外,涉及被违停车辆碾压破损的人行道砖也已修补到位,可满足正常使用需求。

整改后,阻车球加固,车辆无法停上人行道和消防通道(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进入重庆市“民呼我为”提交反映事项。


ygcq023

[ 市民热议 ]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燕南分校门口车行道红绿灯设置不合理
对于我本次的求助服务,该单位及时接受问题和反馈问题处理情况,能够做出合理解释让人信服,服务态度好。
[ 市民热议 ] 可否例外给安管人员C证临时增加报名名额
解决及时有效,感谢有关人员。
[ 市民热议 ] 望打开重庆禧满鸿福酒店(蔡家地铁站4号口)红绿灯
非常满意,办事效率极高,感谢有关部门的积极处理,为民做好事,值得点赞!大拇指!!
ygcq023
[ 市民热议 ] 新换领的社保卡启用不了 能在异地银行激活卡的金融功能吗
感谢各位工作人员的及时回复,谢谢你们!辛苦你们!
[ 市民热议 ] 重庆市大渡口区揽江公园揽江塔多久能修好
办事效率高,各方面都高度重视,非常感谢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真心谢谢!
[ 市民热议 ] 田里堆了大堆树枝丫丫,严重影响了种植
速度很快,态度也可以